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刘德胜作题为《抓重点 补短板 强弱项——在学科平台建设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8-22浏览次数:

8月21日上午,学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德胜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作题为《抓重点 补短板 强弱项——在学科平台建设中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党课。学科平台负责人代表王钦鸿、刘国栋及科研处党支部部分同志听取了党课。

刘德胜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的政治、思想和理论基础,是又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使命感,切实在认真学习研讨上下功夫,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切实在深刻理解领会上下功夫,准确把握讲话提出的一系列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切实增强“四个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

刘德胜指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强调“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抓手和发力点”,目前学校发展已经站在了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同样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随着社会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学科建设已成为提高学校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我们要紧密围绕学校的发展目标和“十三五”发展规划,投身学校的综合改革事业,集中力量抓住学科平台建设中的重点、提升短板和弱项,更好推动学校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我们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到本职工作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昂的精神状态、科学务实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全力以赴做好岗位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会上,刘德胜对学科平台重点建设工作进行了具体细致的安排部署,与会人员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会,并就学校学科平台建设目标规划、运行机制、经费管理等方面问题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