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9-13浏览次数:

9月12日,学校在行政办公楼A316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党委书记郁章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学校党委成员吕灵昌、马恩、刘德胜、许记中、李继凯出席会议。党委(院长)办公室、纪委、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统战部)、离退休工作处、学生工作处、工会、团委等部门负责同志及各党总支(党委)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集体学习了8月31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省委高校工委《关于学习贯彻省委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高校意识形态工作的通知》精神,省委《关于大力弘扬沂蒙精神的意见》。

郁章玉作了总结讲话,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四点要求。一是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做好我校迎接党的十九大宣传教育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以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认真做好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的工作,全力做好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工作,要坚持以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紧密联系学校和各单位实际,紧紧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转型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做好服务师生各项工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等重点目标任务,切实落实立德树人任务,增强办学水平和服务能力,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在新学期再上新台阶。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群团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使命担当。学校各级党组织和群团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中央群团改革工作座谈会精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树立新的更高标杆,增强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工作,用忠诚的坚守、勇毅的担当和奋进的精神,以更大热情投入到本职工作中,进一步增强立德树人使命担当,汇聚起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稳定的最大合力。三是深入学习领会省委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我们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领导同志重要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级领导班子成员要自觉履行“一岗双责”,旗帜鲜明地站在意识形态工作第一线,敢抓敢管、善抓善管,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同时,学校要认真全面开展意识形态工作自查,进一步做好网络舆论引导,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强化党员党性教育,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四是大力弘扬沂蒙精神,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我们要充分发挥沂南挂牌党性教育基地的作用,使全校各级党员干部受到红色教育,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大力弘扬“爱党爱军、开拓奋进、艰苦创业、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始终坚持共产党人的政治信仰和本色,保持艰苦奋斗、百折不挠的精神风貌,面对学校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齐心协力,共克时艰,谋求发展,让全校师生共享学校发展成果。郁章玉号召大家,新学期要有新形象新作为新气象,全校上下要按照“提精神、快发展”的工作总基调,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振奋精神、实干兴校,为实现建设特色鲜明应用型大学而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