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开展“喜迎十九大、党员当先锋”主题党日学习研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9-22浏览次数:

9月21日下午,校党委组织部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以“喜迎十九大、党员当先锋”为主题,围绕“我为十九大召开做什么”开展了研讨交流。会上,组织部部长李刘成同志讲了题为《从孔子“九思”谈加强组工干部修养》的微党课;学习了刘淑温和我校的党员先进典型事迹;大家结合各自的学习心得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

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同志在研讨交流时指出,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下发的《关于开展“喜迎十九大、党员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非常重要、非常及时,组织部党支部不仅要带头开展好活动,会后要尽快下发相关通知,指导全校基层党支部把这一活动开展好。围绕“我为十九大召开做什么”,他谈了四点意见:一是喜迎十九大,唱响“我是党员我带头”,当先锋、树标杆、做榜样;二是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与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拥护核心地位、维护领袖权威,以良好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三是提振精气神,尽职尽责,确保学校安全稳定、健康良性发展,以良好的业绩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四是我们要按照“一切围绕十九大、一切服从十九大、一切捍卫十九大”的要求,精心组织,周密安排,认真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像刘淑温那样争当“全能战士”,为迎接党的十九大的召开做出应有的贡献。

李刘成同志从阐释孔子 “九思”基本内涵入手,围绕组织面前要恪守“忠”与“敬”、选贤任能要做到“聪”与“明”、对待同志要心怀“温”与“恭”、素养提升要思“问”与“难”、面对利益要胸中有大“义”等内容,针对政治担当、职责要求、服务态度、业务能力、名利观念等方面,就如何加强组工干部的修养,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党课既体现了主题党日活动的要求,又与刚刚开幕的世界儒学大会、即将举行的国际孔子文化节和我校的“礼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活动月十分契合,特色鲜明,具有较强的借鉴性和指导性。

大家在研讨交流中纷纷表示,要不断加强自身修养,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一要对党忠诚,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二要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出色完成组织交给的任务;三要提升自我,发扬“安专迷”精神,在善学好问中提升专业素养,在情绪管理中涵养自我;四要廉洁自律,始终恪守党的根本宗旨,坚持公道正派,心中有党、心中有纪、心中有戒,恪守原则,不踩红线。

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在今天深入学习讨论的基础上,下一步要求全体党员:对照合格党员标准,结合学习廖俊波、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查摆不足,对标先进抓好整改;深化“党徽在一线闪光”活动,在工作一线发挥作用,争当干事先锋;继续实施党员亮化记分管理工作,细化记分管理办法,健全台账,激发支部党员干事创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