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学校召开全校领导干部暨党委中心组成员会议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0-31浏览次数:

10月27日上午,学校党委召开会议,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全省领导干部会议及《中共山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通知》精神,研究部署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具体意见和方案措施。按照校党委决定,10月30日下午,学校在行政办公楼C301会议室召开全校领导干部暨党委中心组成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委工作部署,研究推进学校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工作。党委书记郁章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校长吕灵昌传达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全会精神传达提纲》,党委副书记马恩,党委委员、副校长刘德胜、朱松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党委委员、副校长李继凯出席会议。

郁章玉作了《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加快建设新时代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讲话,作为十九大精神宣讲“第一讲”,拉开了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序幕。针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郁章玉提出五项要求:

一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要在学懂上下功夫,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坚定性。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党和国家事业新征程的一次大会,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描绘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强国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上来,把理论和实践结合到加快推进学校各项任务目标上来,奋力谱写新时代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二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在弄通上下功夫,坚定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党的十九大精神,思想非常深刻,内涵非常丰富,是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十九大的主题,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和社会主要矛盾发生变化的重大论断,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指导意义,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方略,分两步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新时代推进各项事业发展的重大举措,新时代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新时代教育事业的新使命。

三要认真组织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要在深入上下功夫,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热潮。要把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中之重,统筹谋划,周密安排,加强协调,全面准确、深入系统地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好、宣传好,努力使十九大精神成为全校党员干部师生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切实抓好学习培训、精心组织新闻宣传、组织好集中宣讲活动、加强理论研究阐释工作、着力做好结合文章。用学校改革发展的实际成效,来回应党的十九大对教育工作的具体要求。

四要全力抓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在做实上下功夫,加快推进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党的十九大作出许多新部署、提出许多新要求,我们必须结合学校实际落细落小、落到实处。各部门单位要用十九大精神的高标准、新时代的新方位来衡量工作,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学以致用、用以促学,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加强工作谋划、狠抓工作落实,以推动工作的实际成效检验学习宣传贯彻的效果。要坚持党对学校工作的领导、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实教学工作中心地位、大力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进一步深化我校“335”发展目标,努力在全省同类院校中争先进位。

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要在持久上下功夫,不断把我省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向深入。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按照党中央的部署要求,根据省委、市委的工作安排,切实负起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督促检查,推动工作落实,确保我校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走在前列、成效显著。要精心安排部署,坚持领导带头,加强调查研究,强化督促检查,各部门各单位要及时总结推广学习贯彻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发现解决工作中的新情况新问题,确保学习宣传贯彻工作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郁章玉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走在前列、作好示范,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发挥好“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一要带头深学笃用十九大精神,带头开展宣传宣讲,带头抓好贯彻落实,切实把“四个意识”落实在岗位上、落实在行动上。二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到火热实践和广大师生当中听实话、察实情,深化认识、总结经验、研究问题,有针对性地研究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更好地推动十九大精神在济宁学院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三要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和动力,统筹做好各方面工作,全力推动学校改革发展,提早谋划2018年学校各项工作,切实把今年工作收好官,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校处级领导干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