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我校成功承办第76届全国高校科研专题研讨会暨十九大精神学习和项目选题论证、论文撰写发表研讨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1-06浏览次数:

11月4日至5日,我校承办的第76届全国高校科研专题研讨会暨十九大精神学习和项目选题论证、论文撰写发表研讨会在智慧教室报告厅召开。副院长刘德胜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来自黑龙江、广西、江西、四川、甘肃等省(自治区)高校和我校580余名教师参加会议。研讨会开幕式由科研处副处长赵洁主持。

刘德胜对莅临会议进行指导的专家和来自全国各地兄弟院校的教育和科研同仁表示欢迎和感谢。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办学特色以及近年来科研工作发展情况。他表示,我校将竭诚为大会提供优质的服务,同时希望我校教师通过此次会议,加强与同行专家学者的交流联系,增进彼此友谊,共同促进学术水平的提升。主办单位的教育部直属研修部门负责人高雷简要介绍了全国高校科研专题研讨会的基本情况。

本次研讨会的主题是“学习领会十九大的精神,及时了解2018年资助重点;合理进行项目选题,全面掌握项目论证要求;了解核心期刊衡文标准,提升论文写作水平”。会议期间,《新华文摘》原总编张耀铭、清华大学二级教授林健、北京理工大学二级教授胡长文、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主持人樊继轩、《中国成人教育》主编陈明欣以及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二级管理单位、教育部中国教育科学研究院和中国教育报刊社相关部门的领导等8名专家,就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项目申请书填写要求和注意事项、切实提升教育部人文社科研究项目各类别项目选题和论证质量、核心期刊文章撰写和投稿注意事项、提升论文发表的成功率等项目选题论证和高水平论文撰写发表能力提升方面内容作了专题讲座。此外,部分主讲专家对参会教师提交的申请书和文章进行了指导。

本次研讨会的举办,使我校教师对国家社科基金项目、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的论证要求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如何撰写课题申报书和写作论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进一步提升我校教师的科研能力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