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科研处党支部开展“学报告 谈体会 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1-09浏览次数:

11月9日上午,科研处党支部在行政楼二楼会议室开展了“学报告 谈体会 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展开研讨。

研讨会上,副院长刘德胜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加快建设 创新型国家”和“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讲了题为“学党的十九大精神 话新时代学科平台建设和拔尖人才培养”的专题党课。他指出,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对教育、科技、创新、人才、青年等领域的建设给予了特别的重视,深刻回答了一系列长远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提出了很多重大思想观点、重大判断、重大举措。报告中“教育”一词一共出现了43次,“科技”提了17次,“创新”提了59次,“人才”提了14次,“青年”提了10次。针对高等教育,报告提出要加快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报告提出要把科技创新放到重要位置,必须坚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培养和造就一大批具有国际水平的战略科技人才、科技领军人才、青年科技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报告指出“人才是实现民族振兴、赢得国际竞争主动的战略资源。”报告对青年寄予殷切希望,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些重要论述对学校各项工作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他强调,作为科研管理和服务人员,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更好发挥管理和服务职能,不断推进学校学科平台建设和拔尖人才培养,为学校建设发展增添新动力。

全体党员一致表态,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报告,结合岗位工作贯彻落实。在工作中进一步解放思想,在学科交叉融合中探索新的突破点,要注重团队建设,在合作共赢中形成良性互动。加强调研,进一步完善人才激励机制和政策,为学科平台建设和拔尖人才培养更好地提供服务,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