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郁章玉深入院系部门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01-17浏览次数:

1月5日、8日、9日、16日,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先后深入经济与管理系、学前教育学院、计算机科学系和教务处召开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院系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团总支书记、党支部及有关科室负责人、辅导员、师生代表及教务处全体人员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紧扣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实际,从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十九大精神宣讲全覆盖情况、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及民主生活会要求查摆的问题等方面广泛征求意见。

座谈会上,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就新华社文章《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值得警惕》所作重要指示,《中共山东省纪委机关中共山东省委组织部转发<中共中央纪委机关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开好2017年度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的通知>的通知》关于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查找突出问题重点围绕的“6个方面”,新华社记者采访中央纪委有关负责同志时所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表现”。在院系部门党政负责同志汇报了党的建设及有关工作基本情况后,与会人员直奔主题、直言不讳、逐一发言,提出了一些中肯的意见和建议。郁章玉边听边记,逐项问题进行了分析讨论,耐心解答疑惑,提出了具体的指导意见。

郁章玉对院系部门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对各单位部门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开好民主生活会提出要求。他指出,大家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继续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郁章玉要求,各院系部门要开好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广泛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目的。他强调,各院系部门要高度重视党建工作,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将重心下沉到基层支部,打牢基层基础,对于党小组的设立要结合实际充分论证,认真执行“三会一课”制度。要在党建思想政治工作上,抓基层、抓内涵、强服务、突特色,不断夯实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真正把广大党员激发出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学校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