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2017年暑期“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研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07-07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党委)、党支部:

按照省委高校工委和济宁市委有关要求,根据学校党委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为确保2017年暑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断线、不断档,结合我校实际,现就暑期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学习研讨通知如下:

一、暑期学习教育工作安排

(一)全体教工党员学习教育安排

暑期要以各党总支(党委)、党支部为单位,采取集中学习、分组讨论、红色教育和个人自学、撰写体会等形式,组织全体教工党员在前段学习基础上,继续认真研读、深学细学《习近平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论述摘编》;《习近平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重要论述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作的题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省委书记刘家义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研讨题目:如何对照“四讲四有”“四个合格”标准要求和省党代会关于“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建过硬支部、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

(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研讨安排

7月上旬至8月下旬,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专题六学习研讨。主要内容:认真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和学校党代会、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和改进学校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重点篇目:《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关干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习近平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审议《关于巡视31所中管高校党委情况的专题报告》;省委书记刘家义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作的题为《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 奋力开创经济文化强省建设新局面》的工作报告,刘家义在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刘家义在省委省政府重点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

研讨题目:如何学习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

(三)2017年暑期处级领导干部培训班(通知另发)

(四)学生党员学习教育安排

1.学生党员(含预备党员)的暑期学习教育工作由各系(院)学生党支部具体安排。暑假期间,原则上以自学为主,要规定学习篇目,提出明确学习要求。

2.结合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等活动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暑假期间各系(院)学生党支部要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投身全面依法治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重点,以喜迎党的十九大为契机,组织学生党员开展2017年大学生志愿者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通过寻访老党员、老红军,探寻革命历史遗迹,走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增强历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坚定理想信念。加强“两学一做”实践锻炼,动员和鼓励学生党员深入社区、农村、企业,采取结对服务、组团服务、支部共建等形式,开展扶贫、济困、扶老、助孤、恤病、助残、救灾、助学等志愿服务,在实践锻炼中亮身份争先锋作奉献。

二、有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级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在暑期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意义,切实加强领导和部署,把各项工作做扎实,确保学习教育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持续推进,取得实效。

(二)创新载体,提高实效。各级党组织要引导师生党员利用“党员e家”、手机报、微信易信、高等教育管理干部培训平台等方式,满足多样化的学习要求;鼓励党员利用微信群、QQ群等开展互动交流,丰富形式内容;可组织党员就近到党性教育基地、党史馆、纪念馆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扩大学习教育覆盖面,增强实效性。

(三)撰写心得,交流提高。暑假期间师生党员要持续深入学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相关内容及文件精神,并在积极开展调查研究的基础上,认真撰写学习心得。暑期后开学两周内各党总支(党委)、党支部要普遍开展一次研讨交流活动。

(四)各党总支(党委)、党支部暑期学习教育工作安排情况请于7月11日前报党委组织部。

 

 

                                                                                                                    济宁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

                                                                                                                                 2017年7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