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体学习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15浏览次数:

11月14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A316会议室举行集体学习会。党委书记郁章玉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吕灵昌,党委副书记马恩,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党委委员、副院长李继凯、王旭英,以及其他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二卷第九专题“坚定文化自信”意识形态工作部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十九讲“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以及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推进全省高校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制度建设的指导意见》。

郁章玉讲话指出,要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机制,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我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保持政治定力,以更有力的领导、更有效的举措,着力做好稳预期、稳思想、稳人心的工作,更好统一思想、凝魂聚力,更好服务学校中心工作。要旗帜鲜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引导广大师生员工依法上网、文明上网。要压紧压实各级党组织意识形态工作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全面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制度,对于维护意识形态安全、牢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对校内巡察工作的领导,明确巡察主体和对象,规范巡察内容与形式,严格巡察程序,科学运用巡察成果,不断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我校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郁章玉强调,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提出了“三个没有变”和6个方面重大政策举措等新论断新部署,表明了党中央毫不动摇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为保持民营经济发展良好势头提供了强大动力。全校各部门各单位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精心安排部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热潮。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纳入各级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内容和党校教学资源,组织全校党员干部认真研读,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充分发挥我校应用型办学定位、学科专业和人才资源等优势,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坚定不移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让民营经济创新源泉充分涌流,让民营经济创造活力充分迸发。

郁章玉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深刻理解总书记共建创新包容的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重要思想,全面指导我校改革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聚焦进博会“新时代,共享未来”主题,高屋建瓴,总揽全局,既有深邃的思考,又有务实的举措,郑重宣示了进一步扩大开放的中国行动,充分彰显了中国推动更高水平开放、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和担当,引发与会嘉宾强烈共鸣,引来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全校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四个意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发挥我们自身优势,保持战略定力,增强发展信心,深化综合改革和对外开放,着力搭建高水平开放合作平台,进一步加大高层次人才引进力度,坚持“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加快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