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学习“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7-12-08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党委)、党支部:

12月1日,《人民日报》刊发了习近平总书记于2005年6月撰写的《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署名文章,阐释了“红船精神”,阐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源头精神。红船劈波行,精神聚人心,红船精神所昭示的是永不褪色的精神丰碑。为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根据市委组织部通知要求,现就组织开展学习“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主题党日活动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导全校广大党员干部准确把握“红船精神”的丰富内涵,深入挖掘“红船精神”的时代价值,从中汲取信念的力量、真理的力量、奋斗的力量、奉献的力量,不断赋予其新的时代内涵,持续营造“建过硬支部、做合格党员、当干事先锋”的浓厚氛围。

二、组织形式

主题党日活动以党支部为单位开展,全体党员参加。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一要组织开展集中学习。要以党委中心组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等为主要形式,组织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红船精神”走在时代前列》署名文章。要把弘扬“红船精神”同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结合起来,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主线,坚定不移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和领袖权威,坚定不移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深化对“红船精神”等革命精神的学习宣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激励和鼓舞广大党员自觉践行“红船精神”,在全校迅速兴起学习践行热潮。

二要结合实际交流思想体会。要在组织开展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采取领导带头、专题研讨、座谈交流等形式,组织开展深入学习讨论,交流思想体会,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进一步提高党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要组织党员撰写微体会、微感受,检验和巩固学习效果。

三要立足本职争当干事先锋。要把学习弘扬践行“红船精神”贯穿于发展实践全过程、各方面,进一步深化“党徽在一线闪光”活动。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争当干事先锋。要结合实施党员亮化记分管理工作,创新工作载体,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热情。

三、相关要求

1.精心谋划组织。主题党日活动安排在12月底前进行。各党支部要制定“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主题党日活动计划,扎实开展好活动。要突出主题、创新形式,增强主题党日活动的实效性和吸引力。12月23日前,要将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报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jnxyzzb@126.com)。

2.加强督促指导。各党总支(党委)要通过现场指导、检查考核等措施,加强对各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组织指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3.强化工作宣传。要深入发掘基层党支部利用“主题党日”等学习弘扬践行“红船精神”的先进典型,总结整理经验做法,择优在《济宁学院报》、“两学一做”专题网站上进行报道,根据情况依据通过“灯塔党建-在线”综合平台上报上级媒体刊发。进一步推动党内组织生活的规范化、经常化。

                                                    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

                                                               2017年1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