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学校召开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1-06浏览次数:

10月24日下午,学校召开部门负责人和系(院)党组织负责人会议,传达省委、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转发中纪办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工作的通知;学习学校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追究暂行办法;安排部署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党委书记郁章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党委副书记马恩主持。

郁章玉在讲话中指出,今天的会议既是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的推进会,也是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动员会,还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部署会。通过“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强力推动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

郁章玉明确要求:一是严肃认真,细致查摆,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校各党总支(党委)要充分履行主体责任,把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全面排查存在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表现,深刻剖析危害和根源,拿出过硬扎实措施整改;二是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建立健全意识形态工作巡察制度和责任追究机制。要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明确党管意识形态的主体责任,健全意识形态工作规章制度,加强意识形态工作组织领导,着力构建“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机制和工作格局;三是再接再厉,持之以恒,常态化地深化“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要持续用心用力,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凝聚力量,力争在思想和工作层面都有大的改进和提升。 要抓好“关键少数”,发挥“头雁效应”,用领导干部的实际行动示范带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形成以上率下、整体推进的良好局面。要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工作实际,不断推进“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见成果、出实效。

会上,学生工作处、教育系、计算机科学系就本部门本单位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情况作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