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我校举办意识形态工作专题报告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0-31浏览次数:

10月31日下午,我校在科技文化大楼学术报告厅举办“明德讲堂”,请省内知名专家就如何建设具有强大凝聚力和引领力的社会主义意识形态进行了专题讲解。校党委书记郁章玉,党委副书记马恩,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许记中,党委委员、副院长王旭英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马恩主持。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其他成员,各部门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各党支部书记,党群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会议。

报告从意识形态概念着手,阐述了意识形态特征和加强意识形态建设的重要意义,分析了当前意识形态领域的新挑战,提出了应对挑战的意见和建议,强调了作为党员干部在意识形态领域的建设和斗争中的责任。报告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对进一步端正思想认识,坚定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自信心、主动性和责任感,具有重要意义。

马恩在主持讲话中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要进一步提高对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认真落实好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建立健全学校意识形态工作校内巡察制度和责任追究机制,不断增强社会主义意识形态的凝聚力和引领力。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报告政治站位高,理论功底深,案例分析实。作为高校教育工作者,我们的学生在哪里,我们的工作就应该做到哪里,要充分利用网络、平台“潜潜水、聊聊天、发发声”,积极传播正能量,切实担负起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重要职责;坚持真理,批判错误,敢于亮剑、善于亮剑,坚守职业道德,教学生学做人,做好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工作中、课堂内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