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广大师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20浏览次数:

12月18日上午,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我校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第一时间通过多种途径、多种形式观看了大会盛况,认真聆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行政楼A316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40年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高度赞扬了中国人民为改革开放事业作出的杰出贡献,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对外开放、不断把新时代改革开放继续推向前进的目标要求。大家纷纷表示,40年辉煌成就令人鼓舞,我们要毫不动摇地坚定“四个自信”,用更高政治站位、更强思想自觉、更深情感认同,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对外开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为推动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教师工作部部长冯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全面总结了改革开放的历史性成就和经验做法,提出了一系列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扩大开放的新论断新要求,为新时代推动改革开放再出发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深刻学习体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的自觉性、主动性、坚定性,切实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发展的强大动力。学生处处长夏可树表示,作为教育工作者,应继承和发扬改革开放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坚持社会主义育人方向,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导权话语权主动权,勇于改革、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努力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不平凡的业绩。要牢记初心,敢于担当,努力把工作推向前进,争创一流业绩,为学校改革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校团委书记马新蕾认为,作为当代青年干部,在国家面临着重要发展机遇的时刻,我们应该积极为中国梦的实现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国家的发展添砖加瓦!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所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相信在党的领导、人民的努力下,中国将会有越来越好的发展!

科研处党支部全体党员在行政楼B218集体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全体党员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感受了我国改革开放40年来,中华民族如何实现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和我国经济社会各个领域发展历程,更充分地理解改革开放40年来党的面貌、国家的面貌、人民的面貌、军队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发生的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大家一致表示,要进一步砥砺前行、真抓实干,将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岗位工作中,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资产管理处干部职工在行政楼A111办公室集中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深入学习领会大会精神。通过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资产管理处全体干部职工一致表示,要以此为契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国家深化改革开放重大战略部署上来,凝聚形成干事创业的合力,做好本职工作,推进学校教育事业现代化建设不断发展。

图书馆把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认真落实。上午10时准时组织在岗教工在图书馆办公室A307集体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其他教工采取收听收看重播或有关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内容的报道等方式进行学习。会后,全体教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赞扬改革开放的伟大举措和巨大成就。

信息管理中心全体教职工在8号楼A107集中收看了中央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直播,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家聚精会神,认真聆听,感到振奋鼓舞、催人奋进。大会结束后,大家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将继续立足本职,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推动学校信息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实验教学管理中心组织了全体在编人员及部分实验员在计算机教学中心会议室集中收看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全体人员激情澎湃,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纷纷抒发对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由衷的赞叹和感激之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我们党的理论是正确的、党中央确定的改革开放路线方针是正确的、改革开放的一系列战略部署是正确的,更加深刻地认识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光明前景。

中文系在文科楼四楼会议室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系党总支成员、教职工代表、部分团员青年等50余人集中收听收看大会直播。大家纷纷表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中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催人奋进。决心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追随先辈波澜壮阔的改革事业,坚定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把个人的奋斗与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紧密联系起来,“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有作为,有担当,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贡献力量。

文化传播系非常重视组织师生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全体不上课的老师和学生都按时收听收看直播,因上课不能收看直播的师生,通过其他方式观看重播或相关报道。广大师生纷纷表示,改革开放40年以来中国取得的成就举世瞩目,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和中国一样发展的如此迅速,规模如此宏大。全国上下不管是农村还是城市,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作为充分享受改革开放红利的一代人,更要坚决拥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牢记“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建设好我们的国家。

外国语系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在314房间集中观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实况。老师和学生经过认真组织,通过各种途径观看重播或新闻报道,共同见证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大家备受鼓舞,反响热烈,为改革开放40周年来翻天覆地的变化感到骄傲。

体育系党总支组织全系教职工在系二楼会议室集中收看学习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直播。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结合自身的感受,大家对改革开放四十年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国家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赞叹不已。刘鹏教授谈到,从1978年来校学习至今,在学校学习、工作已经整整四十个年头,四十年来,亲历了学校由专科到本科再到今天山东最具特色本科高校的跨越发展,也感受到了国家整体面貌的巨大变化,人民生活水平的极大提高。习近平重要讲话中,关于改革开放前的国家形势、人民生活,以及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所取得的巨大成绩与历史经验等,深有感触。作为我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亲历者,受益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更加坚定地支持党的改革开放政策,向受表彰的改革先锋人物学习,努力工作,为学校和社会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初等教育学院教职工在收看直播后深受感动和鼓舞,纷纷表示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保持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激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勇争先、保质保量地完成各项任务,为推动学校的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学前教育学院组织教职工分南北院集中收听收看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认真学习讨论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大家对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光辉历程由衷赞叹,对党中央、国务院在新时代总结历史经验动员带领全国人民把改革开放推向前进的英明决策坚决拥护,表示要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立德树人任务,为建设特色鲜明的应用型大学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