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学校召开机关支部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会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13浏览次数:

12月11日下午,党群部门、行政部门和教辅(教学)部门党总支联合举办的机关支部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会在图书馆召开,三位党总支书记及所属27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辅(教学)部门党总支书记张建华主持会议。

图书馆党支部书记刘欣从制度建设、特色活动、团队建设、党员队伍、问题与不足等五个方面汇报了图书馆党支部近期的工作。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书记徐继宁从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教学调研、自主学习等方面汇报了大外部党支部的党建工作。与会人员现场查看了图书馆党建工作有关材料,参观了党员活动室和图书馆特藏文献阅览室。

马恩对图书馆党支部、大学外语教学部党支部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一是书记素质过硬,责任心强,注重带班子、建队伍、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二是党建工作过硬,在推动发展、服务师生、凝聚人心、促进和谐中发挥作用。三是业务工作过硬,把管理、服务、教学融为一体,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干部职工团结向上,埋头苦干、无私奉献。

马恩指出,党支部是党的基础组织,是党的全部工作和战斗力的基础,担负着直接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和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职责。当前,全校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支部建设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提高党支部建设质量。

马恩强调,一要积极创建“三型”党支部,让党建工作活起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促进学校事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保证。通过抓思想理论建设、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来建设学习型党支部;通过提高教工党员的服务意识,强化党支部的服务功能,健全党支部的服务制度,改进党支部的工作方式来建设服务型党支部;通过制度创新、机制创新、实践创新来建设创新型党支部。通过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党支部,始终保持党组织的先进性、凝聚力和活力。二要主动对标“七个有力”目标任务,让党建工作严起来。要按照教育部党组和省委教育工委关于高校党组织“对标争先”建设计划的要求,各党支部主动对标“七个有力”目标任务,努力做到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三要着力解决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让党建工作实起来。要切实解决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不紧、相互脱节的问题,解决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上思路不宽、载体不活的问题,解决支部工作与业务工作融合中缺乏“设计”、缺少“建设”、缺少“培育”的问题等等,要找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频共振、融合发展的切入点,在服务中、在发展中、在改革中抓党建,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核心与基础作用。要围绕业务抓党建、确保党建工作有联系实际的抓手和依托,抓好党建促业务,确保业务工作得到坚强的政治、思想保障。要把抓党建工作情况纳入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内容,与业务工作考核一并进行,推动党建工作与解决干部职工关注的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从严从实抓好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