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播报 动态播报

马恩到学生公寓党建工作站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 发布日期: 2018-12-07浏览次数:

12月6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马恩在党委组织部部长李刘成、党群部门党总支书记郭怀伟、学生工作处处长夏可树陪同下到学生公寓党建工作站调研指导工作。

马恩现场察看了学生公寓党建工作站的环境布局、查阅了部分文档资料,指出:学生公寓是大学生学习、生活、休息的重要场所,也是我们加强党建和思想文化建设的重要阵地。在学生公寓设立党建工作站,是学生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向学生公寓延伸拓展的积极探索。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明确学生公寓党建工作站的定位。一要坚持为学生服务、给党旗添彩的工作宗旨,二是坚持学生公寓党建育人、思政育人、文化育人的建设方向。二、完善学生公寓党建工作站的运行机制,使其成为学生党建工作的新渠道、思想政治工作的新阵地、学生党员实践锻炼的新平台。三、要充分发挥学生公寓党建工作站的作用。一要服务学生;二要服务于学生公寓管理;三要服务于校园文明建设,努力营造团结、和谐、向上的宿舍文化氛围。

学生公寓党建工作站是在学校进行学分制改革、学生教育管理重心后移的新形势下建立的,旨在通过学生党建活动,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在学风建设、文明创建、校园文化活动中的引领作用,实现学生党建与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双赢。学生公寓党建工作站下一步将积极完善、创新运行机制,努力建设成思想政治教育、学生服务、校园文明建设的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