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中共济宁学院委员会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协调小组职责分工的通知

信息来源: 济宁学院 发布日期: 2016-05-03浏览次数:

各党总支(党委)、党支部:

为确保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落到实处,按照省委高校工委和市委要求,经学校党委研究同意,成立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校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德芳分管,由组织部牵头组织实施,办公室、纪委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等部门根据各自职责,分工做好工作。现将有关职责分工通知如下:

一、协调小组成员及职责

组 长:张德芳。

成 员:组织部、办公室、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纪委办公室负责人。

协调小组在校党委统一领导下开展工作,全面负责组织实施、指导协调和督查推动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主要职责:

1.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高校工委精神和市委要求,研究我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重要事项,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2.对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行安排部署,落实工作责任,做好指导协调;

3.了解掌握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发现和解决学习教育中遇到的问题,总结宣传典型经验;

4.派出督查组,对全校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全程督导检查。

二、各有关职能部门职责

(一)组织部

责任人:组织部负责人

职 责:负责全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牵头抓总工作;负责起草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领导讲话、工作总结、情况汇报、主持词等材料的撰写工作;做好与省委高校工委、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对接、联络和有关服务工作;负责各类

文书资料的收集、整理、汇总、归档和有关统计工作;负责上报学习教育进展情况和相关材料。

(二)党委(院长)办公室

责任人:党委(院长)办公室负责人

职 责:负责各种会议的会务组织、通知等工作;参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领导讲话、工作总结、情况汇报、主持词等材料的撰写工作;负责文件收发、拟办、传阅、打印及管理等工作;负责协调校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三)宣传部

责任人:宣传部负责人

职 责:负责制定全校学习教育计划;负责学习资料的发放;负责撰写有关新闻稿件和宣传报道;负责组织校内“党课讲师团”做好巡回讲党课工作;负责典型选树,加强对先进事迹和典型经验的学习宣传;负责有关新闻资料的收集、整理、归档。

(四)学生工作处

责任人:学生工作处负责人

职 责:负责指导学生党员的学习教育;负责对学生党员在暑假期间的学习教育作出总体安排部署;牵头协调县处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和教师党员定期开展联系学生班级、学生宿舍等活动。

(五)纪委办公室

责任人:纪委负责人

职 责:负责全校各党总支(党委)、直属党支部学习教育开展情况的督查指导;牵头成立督查组,负责各督查组的联络、协调,安排各督查组的交流汇报;及时对学习教育开展不力情况督促整改。

 

 

          中共济宁学院委员会办公室

            2016年5月3日